人民网 >> 理论 >>
蔡志强:党的核心价值与“人民幸福”
蔡志强
2013年02月26日09:47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国家与社会、实现自身发展的过程中,通过带领人民落实当家作主权利,不断满足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来展开执政逻辑和发展脉络;并以此为价值中轴,形成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理论。
  追求“人民幸福”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核心价值
  创新社会管理,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就是在尊重人民主体性和当家作主权利的基础上,党的组织更好地服务民生、改善人民生活、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过程。它直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核心理念。
  中国共产党 91年建设的经验和社会主义新中国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实践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民族解放,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这个逻辑确立了党的领导和执政的如下内涵:一是党通过形成并不断完善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等制度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二是在生产力不发达、社会制度不完善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致力于大力发展生产力,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三是党在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过程中完善政党职能,落实党的宗旨,实现自身现代化。四是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实现党对社会的有效领导,增强人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