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改革熱點面對面》系列訪談在人民網舉行

2014年08月11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改革熱點面對面》系列訪談在人民網舉行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朱書緣)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理論局、人民網聯合主辦的“2014改革熱點面對面系列談”首場訪談在人民網舉行。4名參與《改革熱點面對面》一書編寫的專家學者,圍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戶籍制度改革、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等熱點話題,與強國論壇網友進行交流。

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吳潛濤表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國家發展提供了價值支撐,同時也為國民素質提高提供了價值力量。國家發改委綜合體制改革司副巡視員宋葛龍說,政府和市場兩者應該優勢互補、各展所長,相輔相成。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副所長張翼說,本次戶籍制度改革是 “一城一策” 有差別的改革。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安雪慧說,現在各地正通過多種措施探索怎麼來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的范圍,未來將有望解決“擇校熱”問題。

訪談新聞


吳潛濤:總書記“八個字”要求是大學生踐行核心價值觀的基本遵循

吳潛濤:弘揚傳統文化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

宋葛龍:“明確政府與市場作用”是理論與實踐的重大創新

宋葛龍:全面履行政府的職能應注意“放”“管”結合

張翼:積分落戶制度仍需改革 需更多創新釋放改革紅利

張翼:居住証制度有三大好處 旨在推動戶籍平等

安雪慧:高考制度改革的最大目標是維護社會公平

安雪慧:解決“擇校熱”關鍵在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