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理論研討會在京舉行

人民網記者 趙晶

2013年09月27日09: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主任劉峰教授發言。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主任劉峰教授圍繞黨性和人民性高度一致的話題作了《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行政學院教員》的發言。他認為,教師講課是一種重要的思想宣傳工作形式,打鐵先得自身硬,這就要求教師第一要自覺學習馬克思主義,第二要深入研究馬克思主義,第三要熱情宣傳馬克思主義。劉峰教授認為,為了更好地把黨性和人民性結合起來,就要把教員的角色和黨員的角色結合起來。行政學院作為干部院校,首先是姓黨,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旗幟為旗幟,同時突出行政學院的行政特色。沒有脫離人民性的黨性,也沒有脫離黨性的人民性,堅持黨性就是堅持人民性,堅持人民性就是堅持黨性。在行政學院當教員,首先是個好黨員,然后做個好老師,要一致起來。做一個政治合格的行政學院教員,就是要對黨有感情、對人民有感情,而且要會講課,善宣傳。

江蘇行政學院副院長王慶五教授發言。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江蘇行政學院副院長王慶五教授作了《圍繞“兩個鞏固” 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制度建設》的發言。他認為,深入領會好這“兩個鞏固”,對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制度建設具有重大的理論和實踐的指導性。一方面,“兩個鞏固”是中國特色主義事業的精神之基。“兩個鞏固”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順利推進的根本要素,“兩個鞏固”體現的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內在要求,也是整體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要求。另一方面,“兩個鞏固”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制度建設的重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文化制度建設的旗幟和靈魂﹔所有的思想宣傳部門和單位、所有的宣傳思想戰線的黨員干部都是文化制度建設的載體和主體﹔要總結、升華和運用黨在長期宣傳工作實踐中積累的豐富經驗,是文化制度建設的基本方針﹔加強黨對文化建設的堅強領導,是文化制度建設的根本保障。

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副主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於軍教授發言。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副主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於軍教授作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提高軟實力競爭力》的發言。他認為,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尤其要做好中國國情、中國政策的國際化解讀,要講好中國的故事,傳播好中國的事情,提高中國軟實力的競爭力。講好中國的故事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第一,發揮好我信息傳播、政策及歷史文化的優勢﹔第二,要用國外聽得懂的語言講述中國的故事﹔第三,要有自己的議程,要有自己的權威發布者,要用好國際傳播平台。

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副主任兼院刊室主任范文教授發言。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晶、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