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

未來將是官員“高危期”

2013年01月2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重慶10名黨政干部、國有企業負責人因卷入不雅視頻丑聞被免職,加上雷政富,一共11人。如此大規模官員性丑聞的集中爆發,對中國社會的綜合性沖擊將是深遠的。

幾個官員的倒台在中國這樣的大社會裡本不足為奇,但輿論飢渴般地等待新的官員丑聞,並且添油加醋喝彩的情景,卻是今天中國社會特有的奇觀。原因有很多,但根源是社會不公平和由此不斷堆積的情緒。

清算腐敗必將形成強大慣性,導致對官員管理制度的重大調整。社會實際上在以制度的方式以及群眾性的方式堅決收回過去官員的各種“隱形福利”,雖然這不可能一日完成,但這個大方向已經確定無疑。

這個過程將充滿激烈和戲劇性,不斷有官員被揪住並拉出來“祭旗”。通過 “殺雞儆猴”一幕幕的震懾,官員行為規范的“虛線”將逐漸變成“實線”,並且整個仕途從此裝滿“攝像頭”。

下一頁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