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在人民网举行

2014年08月11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在人民网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朱书缘)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理论局、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4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谈”首场访谈在人民网举行。4名参与《改革热点面对面》一书编写的专家学者,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热点话题,与强国论坛网友进行交流。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潜涛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提供了价值支撑,同时也为国民素质提高提供了价值力量。国家发改委综合体制改革司副巡视员宋葛龙说,政府和市场两者应该优势互补、各展所长,相辅相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张翼说,本次户籍制度改革是 “一城一策” 有差别的改革。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安雪慧说,现在各地正通过多种措施探索怎么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的范围,未来将有望解决“择校热”问题。

访谈新闻


吴潜涛:总书记“八个字”要求是大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基本遵循

吴潜涛:弘扬传统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

宋葛龙:“明确政府与市场作用”是理论与实践的重大创新

宋葛龙:全面履行政府的职能应注意“放”“管”结合

张翼:积分落户制度仍需改革 需更多创新释放改革红利

张翼:居住证制度有三大好处 旨在推动户籍平等

安雪慧:高考制度改革的最大目标是维护社会公平

安雪慧:解决“择校热”关键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