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城乡并轨后你的养老金会涨吗?

2014年02月13日09:5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城乡并轨:你的养老金会涨吗?

核心提示

■城居保和新农保合并将为今后其他制度的城乡统筹树立一个标杆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制度并轨,这是改革的“硬骨头”

■未来养老保险并轨并不是所有人待遇要平均,而要置于公平透明的体系中,进行统筹安排

2014年2月7日,春节之后上班第一天,国务院就召开常务会议,宣布将城居保和新农保合并,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指导下,2014年将是养老保障制度改革年,各项改革的具体方案设计将不断出台并实施,其中,必然包括城乡统筹。城居保和新农保合并将为今后其他制度的城乡统筹树立一个标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指出。

但同时他也强调,这两个制度合并不能消除城乡养老制度差距的樊篱,“在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将不再区分城乡身份的只是没有工作的那部分群体,这只是很少一部分人。”他说,关键在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融合,但这两个制度之间存在较大鸿沟,目前尚未找到有效的融合手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