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工网)

维修狂人夏云龙:做人要像心灵美萝卜 外皮虽青但内心红

记者 宋晓俐 马杨灵 韩靖

2014年01月08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夏云龙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辽宁省首届“十大感动职工的人。从2002年以来,他所带领的“110”报修中心共完成抢修任务11万余件,抢修及时率、群众满意率、一次修复率均达100%,圆满的完成了抢修任务,共收到表扬信一万多封,锦旗千余面,并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广大住户的赞誉。中工网记者 宋晓俐 摄

电话就是命令

在辽宁省沈阳市,有一个房产“110”房屋报修中心,热线电话每天响不停,少则五六十通,多则上百通。沈河区300多万平方公里 8万户多老百姓,只要一提起房产“110”房屋报修中心,没有不竖大拇指的。报修中心主任夏云龙向居民承诺:只要接到电话,30分钟赶到现场,24小时随时服务。

下水道堵塞、上水管断裂、房子漏雨、墙皮脱落……这是老百姓家时常遇到的烦心事儿,夏云龙清楚,谁家摊上这样的事,那日子准过不安生。而这时,最好的服务就是尽快帮助百姓解决问题。夏云龙带领着他的团队,每天穿梭于社区中间,不论严寒酷暑,不论白天黑夜,电话就是命令,百姓的需求就是他们的使命。 “88567110”,这个报修电话不仅给沈河区的居民带来的是希望,也给他们真正解决了实际的问题。

千面锦旗万封信

2013年2月,沈河区房产“110”劳模教育基地正式开放。在“锦旗生辉”展区,展柜中赫然摆放着三摞折叠整齐的锦旗,每摞都有一人来高。房产“110”房屋报修中心成立10年来,共收到锦旗1000多面,感谢信10000多封。每面锦旗、每封感谢信,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沈河区房产局局长曹志奇回忆起这样一件事,“有一对盲人夫妇家里发水了,当时就懵了,只能大声呼喊,社区闻讯给他们拨打了房产110电话,报修中心第一时间赶过去后,水已经没了脚脖子了,两口子站在水里无助的打转,用了半个小时把水疏通好后,盲人夫妇非常感动,他们说虽然眼睛瞎了,但是心却没瞎,后来他们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盲人的拐杖,社会好人。”

这个拥有5名劳模、13名党员的38人团队,在夏云龙的带领下,10年来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在大伙的眼里,这些荣誉是鞭策,是鼓励。他把职工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和工人心贴心,工人有心里话,有困难都愿意跟他说。

梦想宣言——做人就要像心灵美萝卜,外皮是青的但内心是红的。让老百姓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重要的标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