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工网)

维修狂人夏云龙:做人要像心灵美萝卜 外皮虽青但内心红

记者 宋晓俐 马杨灵 韩靖

2014年01月08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正是凭着勇于创新和奉献精神,夏云龙和他带领的团队在10余年间共抢修20余万次,为20多万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为数千个邻里化解了矛盾,以其烁烁生辉的感人至深实绩,打造了沈河房产“110”这个便民服务的品牌。 中工网记者 宋晓俐 摄

“五四三二一”的工作标准

在沈河区房产“110”房屋报修中心有一套“五四三二一”的工作标准,这都是夏云龙根据工作实践总结出来的。比如说“五个一”是:一声问候、一块抹布、一副鞋套、一个胸卡、一次回访。“三个必须”是:通讯工具必须24小时畅通,抢修人员必须随叫随到,抢修工作必须一次完成;“一个牢记”是: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夏云龙和他的团队心中,让老百姓满意是他们工作的最重要标准。

社区李大爷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满了房屋报修中心来维修的详细内容,因为是老房子又挨着一家饭店,管道老是出现问题,这两年没少打热线电话。去年正月初四,李大爷的老伴住院了,他想回来给老伴熬点粥送过去,谁知回来一推门,竟是满地的水。李大爷着急坏了,儿女不在身边,这大过年的谁能帮忙呢?老伴还在医院等着吃饭呢。情急之下,李大爷想起房屋报修中心的电话,没想到过年期间还有人值班,只十几分钟就来到家里解决了问题。这以后李大爷就把他们当成了亲人,110真是百姓最坚实的后勤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