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3年10月17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编者按

9月16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在北京召开“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邀请青年奋斗典型、各界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和首都新闻界代表,共同研讨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动员和激励青少年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们摘登分享会嘉宾发言,以飨读者。

为创业奋斗是实现自我价值很有效的路

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晓丹

慧点科技作为清华创业园的第一家入园企业,今年8月份,刚刚过完自己的15岁生日。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我们十几个清华的同学一起出来创业。从最开始的14个人,7台电脑,到现在在国内的管理软件行业处在龙头位置,连续八年入选“国家规划部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从无到有,这样的一个创业过程是十分不容易的,但却是我们青春奋斗的一个过程。

慧点科技的创始者都是学生,既没有官二代,也没有富二代,有的同学父母都是农民。刚开始成立的时候,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公司是什么,但从最开始,我们就立志要做中国最好的软件企业,十几年了,这个梦想依然存在,我们依然在努力。2008年以后,我们把愿景调整为打造最好的“中国管理软件”以“推动中国企业管理走向世界”。我们相信在中国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中国企业要走向全球,需要自己的管理软件平台、高端软件平台来支撑,所以把这个作为企业愿景,也就是我们要做一个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公司。

奋斗的过程也很艰难,中间经历了很多困难,非典、2008年的经济危机,一次次几乎要死过去,但是一次次倔强地生存下来了。可也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才真正感受到了人生的幸福、实现了人生的成就。创业是一种生活状态,是选择的一个过程,而为之奋斗的过程就是一条实现自我价值、兑现自我价值的很有效的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