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3年10月17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梦想拼搏 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马宗峰

4年前的今天,我满怀着憧憬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在4年过去了,一颗航空梦的种子已经在我心中深深扎根。每一个航空人都梦想着能够将飞机送上蓝天。但是梦想不是手中的钻石,而是土里的种子。我认为要保持奋斗的精神,就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忍常人不能忍、做常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在每个人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打击。

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我也想用《中国合伙人》电影的一句话:梦想就是你感到坚持就会幸福的东西。当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现在社会上流行着一个词叫正能量,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份充满正能量的事业。只有充满正能量,我们才会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自觉地抵制负面文化,成为社会有用的人。现在网络发达了,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在传播一些负面的文化元素,比如说“高富帅、白富美、屌丝”这些说法。我认为男生要做就要做真正的高富帅:高于眼界、富于实践、帅在素养。女生要做真正的白富美:白于品行、富于思维、美在心灵。

最后,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尊崇梦想的机会,让我们用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编织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