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3年10月17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企业成就员工 员工让企业更好

中电广通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经理 刘宝楠

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我选择了一家全球前100强的外企。在工作中,我发现我们的民族企业面对外资企业的时候显得非常的弱势。因为核心技术掌握在他们手里,民族企业只能是做一些整个产业链比较下游的、附加值比较低的业务。我决定离开外资企业,到国企去。

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青年员工,有几点想法跟大家共享:第一,在企业工作,我们要认识到企业的本质,企业不是福利院。不赚钱的企业不是好的企业,而企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只有当企业发展好了之后,我们的个人才能从企业的发展中受益,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是员工成就了企业,而是企业成就了员工,然后才是员工让企业更好。第二,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有“国家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我们不仅创造了更多的经济价值,也创造了很多的社会价值。所以,在和朋友们聊天儿的时候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说,我是国有企业的员工。第三,希望我们能够建立积极向上、阳光的心态,现在很多人都在用微信,希望大家每天能转发一条非常向上、互相学习、互相勉励的微信,可以是国家政策、经济动态、健康养生,以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真正使我们的思想做到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无华有内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