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3年10月17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别抱怨 踏踏实实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北京仁和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伟

我从小特别喜欢体育,想当一名运动员。我在学校练田径跑第一,到区里跑第一,到市里跑第一。到专业队面试,人家一看我个子矮,说我不适合做运动员。后来柔道教练给我挑到了体校。在体校时,人家每天练一个小时,我每天练两个小时,练了一年多,连续两年拿了北京市冠军后,进了北京队,最好成绩是亚洲第二。一次训练中,我的左胳膊折了,这件事对我的打击是最大的。因为我没有实现我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拿奥运冠军。

2000年,我们国家清理永定河的沙子,我就拉了一个投资商投资。当时很多人都在做这个买卖,但别人拉100车,我拉200车,最多我一个晚上能拉到800到1000车。我那个时候最多一天睡两小时觉。我要给人家干,就要踏踏实实地干。现在想来,这种精神是最重要的。老板最后也很感动,给了我一半的股份。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事业。我当时看中了仁和酒厂。我2004年接手,重新整合,到了2008我们恢复了老字号,又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当时觉得,作为一个食品行业,我最大的责任是纯天然,没有添加剂,虽然这让我们每年的产量非常少,但我觉得值得,我要用良心酿酒,我觉得只要坚持做事,大家会看得到。

现在很多言论,我都不赞成,我们要爱我们的国家,别老抱怨,我们只有团结在一起,踏踏实实实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