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我国报刊改革的总体设计
2013年06月19日14:5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六、加快推进非时政类报刊改革

中央部署非时政类报刊改革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各地各部门加大了推动的力度,非时政类报刊改革的步伐加快,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第一批确定的单位已有96%的非时政类报刊完成了改革任务,其余正在落实企业法人登记(主要是资本不实),社会保障接续工作。第二批改革方案多数已经报批,正在组织实施中。实践证明,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大发展,凡是改革到位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都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大幅提升,人们享受到了改革的实惠和发展的快乐,整个报刊出版发行的面貌正在改变,一批集团、集群、品牌报刊正在成长起来。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大力度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文化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推进非时政类报刊改革,完成好中央交给的任务。

党的十八大再次从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部署了文化改革发展,加快非时政类报刊的改革继续成为重点之一。我们新闻出版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鲜明地举起改革开放的旗帜,坚持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重点抓好非时政类报刊改革、已经转制出版传媒企业的“三改一加强”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为建设文化强国提供新动力。

(柳斌杰,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来源:《行政管理改革》)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行政管理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