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人社部:建议适时公布调查失业率 已在试点
2013年06月18日08:0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题:人社部 建议适时公布调查失业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昨天透露说,为了和国际上多数国家的做法相对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建议国务院,在已有的试点基础上,将来找一个适当时机向社会公布调查失业率。但未来即便公布了调查失业率,官方仍会坚持公布登记失业率。

昨天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以“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为主题,为十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分析就业形势。

在回答学生提问时,尹蔚民表示,调查失业率是各国普遍采用的统计方法,我国现在正在进行试点,并且试点时间已比较长了。

不少经济学家认为,调查失业率能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

社科院人口和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曾表示,在制定和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时,调查失业率是一个比登记失业率更有价值、更有效的指标。

【名词解释】

登记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同城镇从业人数与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之和的比例关系。

调查失业率:通过城镇劳动力情况抽样调查所取得的城镇就业与失业汇总数据进行计算的比例关系。(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