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独家专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让公平正义的梦想照亮现实
记者 崔丽 刘世昕
2013年03月06日09: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直面房价、环境等热点问题

蓝天绿水、住有所居,承载着人们的梦想与期盼。五年来,政府工作报告直面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住房问题,积极地提出解决对策。

肖炎舜说,本届政府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解决好大气、水、土壤等当前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许,对此,政府责无旁贷,不容懈怠。

本届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房价问题。近几年,中央政府下了很大功夫调控房地产市场,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底以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交易量价齐涨,人们对房价再次过快上涨的担忧加重。

对房地产的调控,温家宝的态度很明确。他说,房地产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市场这只手。但是政府这只手也不可以缺少,因为它更具有稳定性并且能促进公平。

肖炎舜说,如何建立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的信息是,调控决不能放松,既要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又要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对于大力兴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温家宝说,“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这不仅仅是一个愿景。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