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的背后
2013年03月05日12:3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十大数字备受瞩目,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这也凸显出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走向。

【数字1】经济增长7.5%:重在调结构

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这与去年相同。而此前2005年至2011年这一指标曾连续为8%左右。国际横向比,这一增速在全球低迷状况下,依然是高速度;自身纵向比,速度略调低,说明中国经济将在调结构、重质量上下功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杨子强说,连续两年把增速主动调低,一方面显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较复杂,目标符合实际;另一方面也意味我国经济将步入一个转方式、增效益的新阶段。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代表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宜从“平稳较快”转变到“稳速增效”上,不必刻意追求超越潜在增长率。(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编:万鹏、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