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空巢老人突破一亿大关 应对老龄化还未做好准备
2013年02月28日09:3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老年宜居应纳入城镇化规划

中国人居环境、公共环境、居家环境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大多数基础公共设施和建筑都是针对健康的、无残疾的群体,忽视了老年群体的要求。蓝皮书指出,在老龄社会语境中,中国绝大多数城市都是“问题”城市,老年宜居环境建设长远发展尚存不少问题。

蓝皮书指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远不能满足老龄社会的需求。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工作还处在试点与推广之中。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缺乏长期规划,应当尽快把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纳入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之中。农村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工作尚未启动,当前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工作主要在城市试点与推进,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应尽快启动农村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工作。适老改造工程任务艰巨,现有的房地产和城乡基础设施对老龄群体的特殊需求缺乏考虑,无障碍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导致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的适老改造工程难以展开。应当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在资金、土地、管理等要素上加大投入,把老年宜居环境体系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议程。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