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夢國際研討會12月7日至8日在上海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局、上海社科院承辦,為期兩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蔡名照在中國夢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中國及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印度、日本等20多個國家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夢的世界對話”這一主題開展了深入研討活動。
 

蔡名照:中國夢正在發揮巨大感召力(全文)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和上海社會科學院承辦的“中國夢的世界對話”國際研討會7日在上海開幕。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蔡名照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以《中國夢正在發揮巨大感召力》為主題的演講。

中國夢國際研討會12月7日至8日上海舉行

    中國夢國際研討會12月7日至8日在上海舉行,來自20多個國家的近百位學者用多種多樣的語言,多維度闡析,展開了一場關於中國夢的世界對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蔡名照在中國夢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

“中國夢的世界對話”國際研討會發言摘編

    20多個國家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夢的世界對話”這一主題開展深入研討。這裡摘編了部分與會嘉賓的精彩發言及接受採訪時的講述,以饗讀者。

 
 

大會演講一>>

 

大會演講二 >>

 

大會演講三 >>

 

大會演講四 >>

 

大會演講五 >>

 

大會演講六 >>

 

大會演講七 >>

 
 

  以“中國夢的世界對話”為主題的中國夢國際研討會8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多個國家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夢與中國道路、中國夢與世界繁榮、中國夢與和平發展等三個共同關切的論題舉行了多輪圓桌會議。與會海內外專家矚望這一中外對話今后可以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持續進行,實現“讓世界了解中國夢,讓中國夢融入世界”的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