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100位基層干部群眾暢談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3年11月26日10:33   來源:黨建

許彬彬(重慶渝北區王家街道辦事處硚田村大學生村官):將傳統小規模的農業散戶整合為產業化、規模化的企業、合作社、專業大戶,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使農民收入產生質的飛躍。

金利順(浙江諸暨市楓橋鎮黨委書記):關注民情,改善民生,發展民主,維護民安,促進民和,是應對群眾利益訴求不斷增多、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的最好途徑。

王英東(河南唐河縣文峰街道新春社區居民):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是社會安定和諧的必要保証。期待加強對欠發達地區的關注,讓普通百姓都能享受改革發展的好處。

馬善祥(重慶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辦事處調解員):注重總結調解社會矛盾的經驗,摸索做群眾工作的規律,把中央頂層設計和基層微觀創新結合起來,為探尋“有效預防和化解矛盾的體制”創造條件。

經庭如(安徽財經大學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院長):實施全面規范、公開透明的預算制度,要求政府預算報告的格式、模式逐步標准化,內容具體細化,執行過程公開化,始終處在社會大眾的監督之下。

蔣敏軍(廣東徐聞縣縣長助理):直接面向基層、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有效的經濟社會事項,一律下放地方和基層管理,有利於市場主體高效應對市場變化,最大限度實現經濟行為的效率性。

任爾昕(甘肅慶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高級法官):讓審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負責,體現了權力與責任相統一的司法內在本質,對於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長遠的歷史意義。

薛琳(中國延安干部學院講師):讓人民群眾充分參與決策,凝聚共識,才能確保加強各項改革關聯性、系統性、可行性研究,也才能真正減少改革失誤。

喬辛(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建設法治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廢除勞教制度就是不小的進步。全會強調保持司法獨立,使真正實現法律對公平正義的追求成為了一種可能。

花文瀟(天津河西區委宣傳部干部):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回應了群眾心中的熱切期盼,拉近了理論與群眾的距離,為我們搞好基層宣講工作,增添了信心。

曹效禹(山西朔州市平魯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紀委負監督責任,基層紀檢監察干部要以身作則,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為建設廉潔政治傳遞正能量。

吳洪英(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所長):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是新形勢下維護國家

利益的戰略舉措,彰顯了我國在捍衛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方面的決心和意志,需要整合多種力量,創建大安全體系。

陳斌(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站長、黨委書記):北京邊檢地處首都,把守中國“第一國門”,我們將始終秉承“人本、專業、安全”的服務理念,為首都人們站崗放哨,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

孟大鵬(北京公交集團客五分公司41路駕駛員):貫徹三中全會精神,需要我們基層黨員當好排頭兵。作為一名公交駕駛員,我要以熱情周到的服務,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讓每位乘客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李海燕(四川平武縣龍安鎮報恩寺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改進社會治理工作,要在政府治理和社會自我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上下功夫,發揮道德規范的作用,讓社區老百姓安居樂業、幸福生活!

劉琳(江西贛州市公安局章貢分局東外派出所民警):尊重群眾利益訴求,通過基層各組織各部門聯動、網格化管理,建立調處化解矛盾糾紛綜合機制,才能快速有效解決問題。

格桑卓嘎(西藏那曲地區那曲縣居委會工作人員):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是增強社會發展活力的必然要求,基層居委會編制雖小,責任同樣重大,小舞台照樣也能干出大作為。

季學軍(江蘇如東縣人民醫院院長):健全全民醫保體系,需要進一步明確公立醫院的改革路徑、發展方向,創新醫院管理,合理管控醫療費用,努力提供多樣化服務,做到真正惠及廣大群眾。

孔繁麗(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委宣傳部干部):提高社會治理水平,應進一步加強基層政府職能部門的網絡平台建設,第一時間了解、回應和解決老百姓最為關心的現實問題。

張廣秀(山東煙台市福山區大學生村官):作為一名基層大學生村官,我一定會扎實工作,奉獻青春,及時反映和協調人民群眾各方面各層次利益訴求,為基層群眾安定幸福生活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