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特別關注】溫家寶十年·語錄與面容: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有光輝
2013年03月06日09:5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導語:昨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溫家寶總理最后一次代表國務院作政府工作報告。近兩小時的報告結束后,逾10次掌聲中、作完國務院總理任內最后一次政府工作報告的溫家寶向台上其他同事一鞠躬、台下三鞠躬。讓我們一起回憶溫總理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話語,感受溫總理走過的這十年。(語錄來源:七一社區)點擊進入:《政府工作報告》《獨家解讀《圖說兩會

【2003年-2004年】

圖:2003年3月16日 溫家寶任國務院總理

"大家普遍認為我是一個溫和的人。但同時,我又是一個有信念、有主見、敢負責的人。"

——2003年全國兩會總理記者招待會

圖:視頻回放2003年兩會溫家寶答中外記者會

"生財有道,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抒。"

——2003年全國兩會總理記者招待會

圖:2004年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見中外記者

"一位朋友問我,你能不能用一兩句詩你概括一下你今年和今后的工作。我想起兩位偉人的詩,一位是毛澤東主席的“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一位是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2004年全國兩會總理記者招待會

圖:溫家寶來到昌平區小湯山考察“非典”防疫。2003年4月12日到5月5日,24天內,溫家寶五次到北京視察。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