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改革开放简史》导读系列短视频(5)

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

2021年12月18日09: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单位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改革开放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用40多年改革开放的翔实史料和数据,引导广大读者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好”的深刻内涵。本期专家以“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为主题为您解读。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王灵桂

导读提示:

消除贫困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夙愿,改革开放开启了圆梦征程,新时代让梦想成真。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举世瞩目,同时我国还是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科技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知识产权产出居世界前列。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与实践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使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也给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证自身独立性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相关链接:

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历史意义

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的历史选择

改革开放走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保证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