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改革开放简史》导读系列短视频(3)

改革开放走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2021年12月16日09:4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单位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改革开放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用40多年改革开放的翔实史料和数据,引导广大读者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好”的深刻内涵。本期专家以“改革开放走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为主题为您解读。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王灵桂

导读提示:

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勇敢地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

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是我们最大的制度优势和制度保障,必须继续把党的领导贯穿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劈波斩浪。    

相关链接:

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历史意义

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的历史选择

(责编:宋美琪、秦华)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