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改革开放简史》导读系列短视频(2)

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的历史选择

2021年12月15日09:0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单位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改革开放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用40多年改革开放的翔实史料和数据,引导广大读者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好”的深刻内涵。本期专家以“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的历史选择”为主题为您解读。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王灵桂

导读提示: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前进。在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之后,党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改革开放永远没有坦途,也永远没有止境,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进入新时代,面对形形色色的困难和挑战,党领导人民通过改革开放,用发展的办法不断解决“拦路虎”“绊脚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崭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一步步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责编:宋美琪、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