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改革开放简史》导读系列短视频(1)

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历史意义

2021年12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单位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改革开放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用40多年改革开放的翔实史料和数据,引导广大读者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好”的深刻内涵。本期专家以“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历史意义”为主题为您解读。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王灵桂

导读提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具有蓬勃生命力,就在于实行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

如何学习《简史》?

一要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史、伟大创造史、伟大革命史、伟大飞跃史。

二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

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精神。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深刻理解关键一招的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历史意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题中应有之意。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