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波:零容忍“打虎”是中国走向复兴的信心之源

2014年07月01日07:5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高波(资料图)

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之际,徐才厚落马的消息传来,一如点球致胜或终场绝杀,令人震撼,令人振奋。反腐败是一场考验政治战略战术和国家治理能力的顶级“金杯赛”,其得失成败或跌宕起伏,或荡气回肠,或波诡云谲,或柳暗花明……但不论如何,最终总是得要分出个胜负。而关键“大老虎”的落马,或者说“地标性”大要案的水落石出,就是那牵动亿万人心且最具现场感的“临门一脚”。

众所周知,球场上有句流行语: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反腐败亦如是。十八大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上率下、较真碰硬,以八项规定开路,践行群众路线,强力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从严治军,形成了“以‘惩’促‘治’、以‘打’促‘防’”的反腐新局。原本极其神秘化、高度敏感化的军队反腐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化、全息化图景进入国人视线,成为共产党人自信施政、自信反腐的样板和标本。与此同时,从中央国家机关到地方党委政府,从国有企业到事业单位,从金融机构到教育系统……中国的反腐败同时拉开前所未有的宽广战线,其“即战力”、执行力和持久力堪称空前,其辉煌战事、彪炳战绩和丰硕战果有目共睹。

重要的是,不论绿荫赛场还是反腐战场,进攻是一种胆略和战术,更是一种信心和能力。党中央谋深划远、运筹帷幄,如同世界级的教练班子,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迎向胜利捧杯的那一刻。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而零容忍“打虎”所喻示的政治智慧、所彰显的治理绩效,正是中国走向复兴的动力之匙、能力之基、信心之源。(作者系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

相关阅读:


任建明:徐才厚被查标志“反腐肃贪”挺进一大步

周淑真:军队反腐势在必行 更需“严”字当头

颜晓峰:严惩军队腐败利于提升军队军事能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高波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