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颜晓峰:严惩军队腐败利于提升军队军事能力

2014年06月30日20:3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 颜晓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万鹏)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就此,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连线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

颜晓峰认为,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是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惩治腐败的重大举措,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党和军队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颜晓峰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有“特区”和“特殊人物”。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颜晓峰谈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把战斗力作为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标准,确保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腐败现象涣散军心、削弱斗志、败坏风气、挥霍经费,是战斗力的腐蚀剂,是打胜仗的障碍物。坚决惩治腐败分子,杜绝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和他人财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为他人谋利等腐败现象,大大激励军队战斗精神,大大增强军队团结统一,大大提升军队军事能力。

相关阅读:


任建明:徐才厚被查标志“反腐肃贪”挺进一大步

高波:零容忍“打虎”是中国走向复兴的信心之源

周淑真:军队反腐势在必行 更需“严”字当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