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南海网)

中国梦 我的梦:定安男子林录星把公益当事业

南海网记者 刘麦

2014年01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林录星打印店门上贴的关于做人的“经典语句”。(南海网记者刘麦摄)

  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上有一家“星星之火”打印店。打印店店面只有窄窄一间,但从外观上看却与众不同。玻璃大门上贴着“定安爱心团”的红色标志,店铺墙壁上还贴满了“善”字箴言。这间店的老板名叫林录星,谈起梦想,他说,“我的梦其实很简单,而且有点傻帽儿,是一个公益梦”。

  林录星在做公益活动时认识了同样热心公益的唐铁城和蔡汝辉,三人一拍即和,于2010年中秋组建了宗旨为“社会关爱,共同参与”的“定安爱心团”。爱心团成立3年多,已经有二百多位志愿者加入。

  林录星说,目前我经济条件不够好,但我愿意付出时间、精力和热情去做。我做不了感动中国的人物,但我可以做感动周围的人。能带着大家一起行好事,这就是我的公益梦。

  从心中有“恨”到心中充满爱

  对林录星不熟悉的人,一定会觉得他心里好像和他的打印店一样,满满都是“善”。其实,在几年前,他的心中有一些“恨”。

  1996年11月,林录星的母亲病倒去世。林录星说,母亲在定安县富文镇居廉村老家的院子里打水时,突然病倒。当时我和父亲都在定安镇上,母亲极力喊叫求救,村里有人听见,但故意不救,导致母亲躺在冰冷的石阶上长达20多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有位老师将母亲扶起。不久,母亲就去世了。“那时,我有憎恨那些村里的人。心想同样姓林,为什么他们能这么狠心。”林录星说。

  2010年,林录星看了两部教人向善的公益纪录片,之后思想得到转变,他学会了以德报怨,不再被“恨”困扰。林录星很庆幸,自己没有被“恨”蒙蔽眼睛,而是变得更有正义感,特别是对老人更加关心。

  林录星曾经扶过两个老人,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总结了“扶人”的经验。遇到老人摔倒,不要马上扶,一定要问他能不能说话,胸口疼不疼,避免老人已经摔伤骨折,盲目扶起又造成老人的二次受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