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南海网)

中国梦 我的梦:定安男子林录星把公益当事业

南海网记者 刘麦

2014年01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林录星在定城镇敬老院与老人聊天。(南海网记者刘麦摄)

  把公益当事业做将坚持一生

  林录星的打印店经常免费为一些残疾人或老人打印或拍登记照。他说,这都是小事。林录星经常为一些陌生人办一些东奔西跑的“麻烦事儿”,即便是素不相识的流浪老人,他都牵挂在心。

  2012年一天,林录星看到街上有个带斗笠的流浪老人。林录星一下就认出,一年前自己曾经捐助过这个老人,只是老人比一年前又苍老了许多。林录星想,是不是老人发生了什么事。林录星和老人攀谈,了解到民政局曾经帮老人联系,让其住进了敬老院。后来,因为老人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所以被告知只是暂住。老人心气太高,一气之下重新开始了流浪生活。

  老人说,“如果我的户口、身份证解决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住在里面,不然被人说闲话。”之后,林录星开始为老人奔走办理户口、身份证。但最近,老人又不知流浪到了哪里,林录星去她经常去的地方找但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林录星说,“我深怕她到哪里被狗咬了,没吃的。我是没有妈妈的人,我看到老人这样,我就想帮她一把。”说着,林录星这个38岁的男人抹起了泪水。

  林录星有自己的生意,孩子也不到一岁需要照顾,但总放不下公益的事。他也曾被人误会和不理解,被怀疑“做好事是不是为了出风头”。但林录星说,自己做好事开心,这是自己的一种选择。同为爱心团负责人的唐铁城用“太热心”三个字评价林录星。唐铁城说,“团里大多事情都是他忙活,他是我们爱心团的核心人物。我劝他把团里的事分担一些出来,有时候都怕他忽略了家里和生意”。

  “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这是林录星的做人箴言。他说,我会一直坚持做好事,把公益当做事业来做。我做公益不是出于一种责任感,而是真的觉得做好事很开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