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南海网)

中国梦 我的梦:定安男子林录星把公益当事业

南海网记者 刘麦

2014年01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林录星在定城镇敬老院帮老人修理洗手间的门。(南海网记者刘麦摄)

  爱心团“月行一善”用心将公益常态化

  林录星每个月都坚持捐一百元钱到爱心团。他心想,钱虽不多,但如果每个团员能受到我的影响,每月都捐一点钱,不就真的能为公益做些事了吗?

  他提出,要将公益常态化,而不是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去施行。他说,这是行善理念的问题。行善做公益,需要一定的经济条件,但有钱人未必会去做,而用心去做的不一定是富豪。

  定安爱心团在2010年成立之初就将中秋和春节定为每年的重点关爱活动日,平时也根据条件对本地急需帮助的对象给予关爱。现在,爱心团已经将公益日常化,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的“快乐周末小活动”。爱心团的成员可以一起邀约去定安县的13个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定城敬老院是林录星常去的地方。这个敬老院有近40位老人,但护工只有两个,老人们一般要自己打理生活。敬老院有三名残疾人,行动不便,定安爱心团已经为他们订好了轮椅。林录星时常去帮老人洗衣、打扫、理发,老人们都把他当做了亲人。他说,这里的老人没什么亲人,有空去和他们聊天,他们就很开心了。

  林录星期望爱心团能成为注册的正规团体,能得到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为日常的公益活动创造条件。他还希望将爱心团的规模扩大,让定安县的每个乡镇都有爱心团成员,方便及时帮助有困难的人。林录星说,“活着除了经营好自己的小店、照顾好家庭外,我愿意把时间奉献于地方上的公益事业,这就是我简单的梦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