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胶东在线)

烟台"民间防艾第一人" 十年送出十万"防艾玫瑰"

2014年01月09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中带领工作人员上街派送“防艾玫瑰”(资料图)

胶东在线网11月26日讯(记者 魏琪)今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近日关于艾滋病患者的就医问题的报道,再次成为焦点。在烟台,一位30出头的青年人,却长期战斗在“防艾”火线上,10年来奔走呼喊,先后投入资金达数十万元进行防艾宣传,他就是烟台“民间防艾第一人”——李中。

烟台“民间防艾第一人”

艾滋病,一个令许多人闻之色变的字眼,唯恐避之不及。李中却长期战斗在“防艾”火线上,多年来奔走呼喊,先后投入资金达数十万元。

1997年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李中只身从河南来到烟台创业。2002年,他成立了一家医疗保健公司,因业务关系,经常与烟台卫生防疫部门打交道,受防疫专家的影响,他逐渐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艾滋病疫情蔓延传播的严峻性,便暗下决心要为“防艾”做点什么。

2002年12月1日,李中开始了义务防艾宣传之旅,他在市区文化广场上免费发放防艾材料和杜蕾斯安全套。那时候,市民普遍对“艾滋病”比较陌生,对当街发放安全套更是难以接受,李中冒着瑟瑟寒风,在偌大的广场上站了整整一上午,效果却并不理想。

2003年情人节,李中开始向情侣免费送出999朵“安全套玫瑰”,没想到大家对于这种方式比较认可。从那年起,每年的情人节,李中都会自费购买上千支玫瑰和杜蕾斯安全套,上街免费发放,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今年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节,李中又走上街头,再当“防艾卫士”。 “防艾玫瑰”的做法,后来被各地纷纷效法。

长期以来,安全套等卫生用品一直是广告禁区。2006年7月,李中设立的一幅巨型防治艾滋病安全套公益广告悄然伫立市区街头,广告主题为“遏制艾滋病,预防是关键”。虽然这则广告只允许展示30天,但也是一次“不小的突破”,在烟台防艾史上尚属首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