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胶东在线)

烟台"民间防艾第一人" 十年送出十万"防艾玫瑰"

2014年01月09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防艾玫瑰”现身七夕节(资料图)

援建烟台首支“防艾志愿队”

从2002年以来,李中每年向艾滋病高发群体免费发放杜蕾斯、高邦等品牌安全套,玫瑰花上万枚,各种防艾宣传材料难以计数。每年艾滋病日期间,他都出资组织大型义演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常识。

不仅如此,他从2005年开始,每年向市疾控中心捐赠10台售套机和上千个展架,并捐赠现金3万元,筹建芝罘区艾滋病防治协会……截至目前,李中投入防艾宣传的资金已达数十万元。

2006年12月23日,烟台首支“防艾志愿队”正式成立,这是烟台市第一个专以防治艾滋病为使命的志愿者组织,李中一直以“幕后英雄”默默为该组织提供着资助。志愿者除了参加各项艾滋病防治活动,还因地制宜,在所处社区、学校、单位或公共场所等地,自觉主动地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通过走访调查,了解艾滋病知识普及和防治工作情况;走近感染者和病人,激励他们战胜病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