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国江苏网)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为祖国强盛终生履行守岛职责

中国江苏网 韦轶婷

2014年01月08日15: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升起国旗,表达对祖国一片诚挚之情。

  “终其一生履行这份职责”

  今年是守岛夫妻在开山岛上的第28个年头,升旗、巡岛、记录巡岛日记,是他们28年如一日的工作。2013年6月,记者再次登上开山岛,看到岛上已经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机,光照好的时候,电量充足,每天可以看到不同的电视节目,他们在岛上的生活不再枯燥。连云港军分区还把当年部队留下的六间旧房重新整修了一下,盖了卫生间和浴室,夫妻俩现在终于有洗澡的地方了。

  如今王继才、王仕花的三个儿女都长大了,各自有幸福的小家庭。2013年儿子研究生毕业,工作也稳定了。“儿女们生活好了,我们再累也无所谓!这辈子最大的梦想也算实现了。”

  王继才告诉记者,为了祖国强盛,守卫海岛是他们神圣的职责,也将终其一生履行这份职责。但是,夫妻俩终有老去的一天,希望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并且有人能接替我们,继续守卫开山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