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绕不开的六大重点

2013年09月11日09:1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绕不开的六大重点

  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六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增强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完善党内制度体系特别是民主集中制,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的事情能否办好关键在党。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问题,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既总揽全局又重点突出,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进一步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坚定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固有僵化的观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党内民主,实现政策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创新体制机制,从严治党,加大打击腐败力度,杜绝口号化、运动化、形式化,从制度出发根本上解决反腐问题。完善监督奖惩机制,改革政绩考核体系,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长期坚持力求取得实效,逐步形成自觉坚持实践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深化改革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历史的车轮不会倒转,面对困难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我们的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创新,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迈,做到敢为、能为、有为,不断开拓改革新局面,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破浪前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