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外公务员薪酬制度七大方面比较(表)
高彩萍 李景平
2013年06月20日13:4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中外公务员薪酬决定机构与确定方式的比较

国外发达国家的公务员薪酬决定机构与薪酬确定,已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表4是中外部分国家公务员薪酬决定机构与薪酬确定方式,它比较了各国有关公务员的薪酬的决定情况。

从表4可知,虽然国外发达国家公务员薪酬的决定机构及确定方式不全相同,但就其薪酬确定过程与确定形式来看,有许多共同之处,即对公务员薪酬均以特定决定机构和方式加以明确。而我国公务员薪酬的决定机构及确定方式均尚不明确。由于我国对于建立公务员薪酬制度的规定不够清晰,且没有确定的薪酬决定机构以及明确的薪酬确定形式,导致随意发放公务员津补贴的现象十分普遍,公务员薪酬乱象从生。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行政管理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