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实录:百姓宣讲团成员畅谈“我的梦 中国梦”
2013年06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主持人:东晓,你来分享一下你的感受?

李东晓:4月8日和大姐一块儿参加了和中央领导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和大姐同感受,感觉到特别的幸福。因为什么呢?即使跟中央领导近距离的接触,而且感觉到中央领导平易近人,特别平和,而且倾听着每个宣讲员在倾诉自己心中对中国梦的理解。而且中央领导对我们每个人的发言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别中央领导还提到他曾经也坐过高铁,和中央领导说了,当时您第一次坐高铁的时候就是由我值乘的,我说欢迎您以后,他问我你都驾驶哪一列高速列车,我说京沪高铁、京广高铁还有京津城际都是我担当的区段,欢迎中央领导有机会再到高铁参观的时候,我再为中央领导做驾驶员,给他服务,感觉到跟中央领导特别亲切,特别平易近人。同时,这样一来,也对我工作也是一种激励。我感觉到这些年确实国家对铁路支持力度很大,特别是我们高铁的建设,就是得益于国家大的发展环境,而且赶上好的发展时代。

习总书记说了当代的工人不仅有力量,而且还要有智慧、有技术,会发明、会创造。所以,我作为当代的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来说,对于习总书记所指明的,对我来说,给我指明了工作的奋斗目标,我以后要做技术型、知识型的工人,为我们的高铁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我的贡献,服务我们广大老百姓的出行,服务国家经济的发展。让广大老百姓享受高铁的快乐旅行,享受高铁的优质服务。我觉得国家好、民族好,人们才能好。所以,国家富强了,人民幸福,民族团结,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

主持人:今天三位来到我们演播室分享了这么多自己快乐的人生阅历,还有一些关于中国梦、关于自己梦的一些感受,我能深刻地感受到三位的幸福感真是油然而生、溢于言表的,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梦,平时我们看到国家领导人也好,看到国家的许多政策都通过电视、通过广播,然后觉得我们的幸福感提高了,而现在我们却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自己站在上面去表达我是如何的幸福,我是如何的快乐,真是非常感谢北京市政府能够有这么一个活动,也很感谢咱们的国家给咱们老百姓有这么多好的机会。

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暂时跟三位聊到这里,再次感谢三位给我们带来这些点滴,我们也很祝福宣讲团的活动越办越火,也很期待着大姐带着您的团队来人民网演播厅和我们亲切互动。再次祝福三位幸福、快乐、平安,也谢谢崔部长带给我们这些感动。也很感谢您收看这期的访谈,请继续关注我们其他的访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