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孙临平:中国梦的自信在哪里
2013年05月22日09:0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长风破浪会有时

——中国梦的自信在新风浩荡里

中国梦的自信以信仰为前提、历史为镜鉴、实践为根据,更为今天13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风浩荡所鼓舞。梦想萌生希望,目标激励奋斗。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中国梦从未像今天这样新美清晰,它描绘出一个伟大时代的理想期盼,使13亿人民有了更丰富的遐想。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中国梦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共鸣,“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一语道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三个“共同享有”凝聚万众一心,昭告着每个中国人追梦的权利与尊荣。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中国梦从未像今天这样在赓续中萌发着生动。党的十八大以来,阵阵新风扑面,声声大吕黄钟。我们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履新启程中,感受着成就中国梦的崇高情怀、立党为民的根本宗旨、治国治军的务实睿智、深化改革的不辱使命、严惩腐败的雷厉风行、转变作风的身体力行,更有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忠诚,对世界大势与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和应对,对国情党情民情的清醒认识和把握。中国梦圆,关键在党。这一切,无不凝聚着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生发着我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极大地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百年企盼的中国梦从未像今天这样向我们靠近,它已是“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是“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阳”;为实现民族复兴而集结的中国力量,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气势磅礴,13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斗志昂扬地前进在追梦的中国道路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春回大地,历史给了我们一次梦想成真的机会;人生百年,时代惠予了我们一次燃烧生命的辉煌。在党的引领下,我们靠中国精神战胜过千难万险,今天,也一定能靠中国精神成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最终实现中国梦,把历经风雨而又生生不息的祖国送达梦想的彼岸,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