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学习十八大报告 贯彻十八大精神
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
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5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奋斗的一切,归根到底是为人民谋幸福。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红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对自身历史责任的担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确保人民幸福的根本

人民幸福,从来都是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生活如何,又取决于走什么样的道路。“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

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仅充实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对这条道路作了完整、准确的表述,而且还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指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根本路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只有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使人民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只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夯实人民幸福所需要的雄厚基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才能激发和保护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只有在全体人民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进程中,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造就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才能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只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全体人民都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才能称得上人民幸福的真正实现;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只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才能使人民群众在安宁中享受幸福生活;和平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只有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才能使中国人民在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中创造幸福美好明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才能保证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繁荣发展、社会的稳定和谐,也才能保证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使中国人民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走向复兴中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开创未来的征程中,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在这条道路上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本版头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