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学习十八大报告 贯彻十八大精神
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
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5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确保人民幸福的现实目标

人民幸福的实现必须建立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上,立足于完成一个个符合国情、切实可行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十八大报告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是对人民负责、为人民造福的现实的奋斗目标。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真正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扩大人民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只有民主制度更加完善,民主形式更加丰富,依法治国全面落实,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也才能使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和幸福。

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只有不断充实人民的文化生活,丰富人民的内心世界,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才能使人民在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在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改善民生,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实现社会保障全民覆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不断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使人民生活得更加舒心、健康和幸福。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永无止境。在建党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后,我们党必将带领人民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实现现代化,把人民的幸福生活推向更高水平。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本版头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