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学习十八大报告 贯彻十八大精神
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
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5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确保人民幸福的关键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是否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有力,党同人民的关系是否紧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正如十八大报告所说:“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

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证。在党长期面临 “四大考验”和 “四大危险”的新形势下,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勇于改革创新,按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重要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解决好“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个重大课题。

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也是关系人民幸福安康的核心问题。只有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的干部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广大党员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更好更多更实地造福人民。这就要始终加强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教育,特别是通过扎扎实实地搞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观念,充分认识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广大党员干部理应为此而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团结奋斗。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为民谋利放在第一位,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就一定会变为可触可感的美好现实。

(执笔:惠晓峰 高尚斌)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本版头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