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习近平地方执政故事
2013年05月03日13:08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07 任上海市委书记

社保案后赴上海“救火”: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2007年3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此时的上海刚刚遭受陈良宇社保基金案的重创,“能否稳定干部队伍,确保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是习近平当时最为重要的任务”。上任第五天的下午,习近平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瞻仰,他在现场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在4月的上海市委常委学习会上,习近平再次指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5月,上海第九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7个月零4天,“很好地稳住了干部思想,并将他们从低潮情绪中带出,重新振奋”。(据新华社、凤凰网报道)

(编辑整理:人民论坛记者张潇爽)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