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特色
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4月16日10:1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发展道路,继续深化和推进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等符合我国基本国情和民族传统的基本制度,以及建立在这些制度基础上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各项具体制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时刻关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人类发展规律学说,准确判断时代的内涵和条件变化,准确把握世界大势,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的基本国策,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国力,始终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组成的整体。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最根本的就是要将这四个特色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中,不断深化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推动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执笔:周治滨、王素)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