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特色
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4月16日10:1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特色的具体要求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全新的视野进一步揭示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这一伟大的探索和创造是与我们始终把握住其鲜明特色分不开的。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前进道路上各种情况和问题都会出现,只有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内涵,我们才能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在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发展阶段,其具体要求也会不同。

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努力把中国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团结和带领13亿中国人民全心全意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充分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从实践中吸取营养,用实践去创造未来,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地位,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真正把其转化为推进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思想指引,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坚决反对和防止各种教条主义、经验主义,以极大的政治和理论勇气,不断超越思想桎梏和思维局限,不断用改革开放的新鲜经验和新鲜理论推进理论的繁荣和创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