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在身边感悟伯父周恩来的人格风范
——周秉德讲述她与总理的故事
周秉德口述 记者 吕其庆采访整理
2013年04月03日14:0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960年周恩来与邓颖超在钓鱼台

在这之后的第三天,我在梦中忽然听到人骅熟悉的声音:“哦,秉德是你吗?”我梦中喜出望外,真以为他回来了,忙问:“你在哪儿?我去接你!”只听他微弱的声音:“我还能在哪儿呢?”我惊醒了,泪流满面。是呀,我到哪里才能找到他呢?!我的心被撕碎了,我的头也胀大了,我恨自己怎么没有把他留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也好去看望他、怀念他,我这样做是不是太残酷了?我在苦苦思索着,终于又战胜了自己,明白过来:若干年后,我也会追随他,追随伯伯、七妈,我们那时会相聚的。我感到我的意志更坚强了,我也感到送他入大海,是我这个凡人的一次壮举。既然我们进入21世纪了,人类的科学知识已极大丰富,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转变,那么殡葬习俗也该有所进步,目的只有一个,让人类的后代生活得更美好!

而我们对死者的怀念,是深深埋藏在心中的,绝不是表面的,更不是给别人看的。我在想念人骅、伯伯、七妈时,对着他们的照片,抚摸着、诉说着、亲吻着,比在墓地上更动情、更庄重、更持久!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