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盘点博鳌亚洲论坛历届年会 2013年会规格超往届

2013年04月07日08: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4月7日电(记者 张湘忆)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论坛围绕主题共安排54场讨论,数量较去年增加了1/4。同一时段最多有5场平行讨论。讨论形式从分论坛、圆桌会议、夜话,到闭门会议、午餐/晚餐讨论,与往年相比互动性更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1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第12届年会,预计届时将有约2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出席本届年会,会议规格和规模将超过以往11届年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参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热切期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全世界都很期待习主席的演讲。中国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如何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为世界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是全世界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美国利捷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韩卓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期待从中国领导人的演讲中了解到更多关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规划。”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爱立信董事长雷夫·约翰森:“相信习主席的演讲富有新意,有气度,展示中国的自信。” [详细]

相关新闻:

望海楼:博鳌论坛将影响亚太发展格局

博鳌热议债务问题:未雨绸缪话风险

博鳌论坛嘉宾聚焦工薪阶层“财产性收入”缩水

弘扬“亚洲寻求共赢”精神——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今年博鳌论坛看点多 比尔·盖茨星云大师卡梅隆等将深度对话

对话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参会代表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下一页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