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今年博鳌论坛看点多 比尔·盖茨星云大师卡梅隆等将深度对话
2013年04月05日12:4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名人对话更有深度 领导人分论坛开讲

今年论坛年会看点多 

盘点博鳌亚洲论坛历届年会 2013年会规格将超往届

“比尔·盖茨、星云大师、索罗斯、拉加德、赵小兰等多位世界名人将就某一专题进行深度对话,希望能满足与会者和媒体的‘听觉’要求。”今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媒体关系总监钟卉向海南日报记者透露。

钟卉告诉记者,这是论坛2013年年会新增设的一种会议形式。因此前有与会嘉宾和代表提出因演讲嘉宾和对话人较多,某些人们格外关注的人士演讲时间较短,让人有听不过瘾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论坛目前已邀请到比尔·盖茨谈《慈善创新》,星云大师讲解《诚信的力量》,好莱坞著名导演卡梅隆谈他的电影,达索集团CEO谈3D,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谈《新结构经济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谈《国际金融治理改革》等,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谢赫特曼谈《技术创新力与科学家的创业精神》,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还将与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进行深度对话。这些对话时间充裕,只有一位主持人配合主讲嘉宾。

国家领导人台下就座,只有发言者在台上,这是今年论坛年会开幕式的一项创新内容。此项创新刚好与目前正在推行的改变会风相切合,而与之切合的还有包括论坛招待宴会以及多个会议场所的鲜花将被可重复使用的海沙装饰取代。此外,轻车简从也将在本次论坛年会上有充分体现。

本次年会还首次设置政商领袖对话平台。各位国家领导人在本次论坛参会时间最长,达3天之久,其中几位国家领导人做为对话嘉宾参与分论坛讨论,这在以往各届论坛不曾有过。今年论坛还有一大看点,即是各国领导人和一些名人将携夫人出席。

今年论坛年会在创新上还有很多,例如每个会场都会有参会人数电子统计,记者和嘉宾分别使用不同入口,走不同通道进入,以便于会场人数控制;新网络数据技术开始试用,参会者可以在论坛上感受最先进的智能服务等。

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的《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将第一次在论坛年会上发布,这也是本次年会的看点之一。(记者赵红)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