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三年,万名司局级干部走进选学课堂
2013年04月02日08:56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尊重了干部学习的主体地位

  干部选学为什么受欢迎?用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的话来说,就是把以人为本、按需施教作为基本原则,坚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履职尽责和健康成长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尊重了干部学习的主体地位。

  据介绍,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坚持每年通过深入的调研摸底,提前了解干部的学习需求和重点;坚持赋予干部学习选择权,把选学菜单真正发到每一位司局级干部手里,让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去选择培训专题和课程;坚持把评价权交给干部,每堂选学课都请学员评价并打分。

  中国人民大学在2012年选学工作结束后,就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调整和设计新的选学内容。保留了当年选学人数较多、满意率较高的课程,更换和调整了44门课程。

  干部选学工作从来没有停止探索和完善的脚步。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小三说,2013年,干部选学方式将有所改变——在坚持到七所院校走读这个主要选学形式的同时,还将把所有的选学讲座制作成多媒体课件,挂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上,由过去集中到校学习改为利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每个学员只要选择一个专题班再加上网上选学就能达到学时要求,而且网上学习学时不受限制。这些改变只有一个的目——最大限度地满足干部们的学习需求。(记者 李 可 周洪双 通讯员 赵振宇)

(责编:张湘忆、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