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三年,万名司局级干部走进选学课堂
2013年04月02日08:56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菜单”中得到惊喜

  每年干部选学开始之前,参加选学的干部都会拿到一本厚厚的选学手册,他们更喜欢称之为“菜单”。以2013年的“菜单”为例,里面既有以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为重点的必修课,也有围绕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而设计的选修课;既有帮助干部加强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的培训,也有帮助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人文素养等方面的课程。

  当然,干部选学的“菜单”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来谋划、设计和安排的。2011年,突出围绕贯彻“十二五”规划设计培训内容;2012年,突出强调着眼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设计培训内容;2013年,则突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主题主线设计培训内容。

  “司局级干部选学实现了课程可选、时间可选、方式可选。能选择才能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干部教育培训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说。

  许多参训干部表示,干部选学不仅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解决了完不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五年三个月培训任务的难题,同时也适应了干部的履职需要,解决了“单位听不到、个人想不透、平时说不清”的问题。

(责编:张湘忆、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