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夏春涛:把握三大契合点 形成“中国梦”的正能量
人民网记者 万鹏
2013年03月28日15:3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个人的梦和国家的梦结合起来的契合点在哪里?

夏春涛:把这两个“梦”结合起来,我们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第一,要形成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实际上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人心齐,泰山移。所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汇聚在这面大旗之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形成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第二,要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的关系。实际上中国梦给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一个施展身手,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的广阔平台。在当代中国,实现中国梦与个人梦是一致的,这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没有一个好的大环境,没有国家梦,也就谈不上个人的梦。习近平总书记讲,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告诉我们,中国梦是大家的梦,我们每个人应该成为圆梦者,要有大局意识,自觉地维护和服从建设与改革这个大局,要有奉献意识,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第三,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实现民族复兴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是中国梦的设计者,是实现这个伟大目标的领路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所以,所有的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克己奉公、争做时代的楷模,展现共产党人的风采。

概括地讲,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亲身参与民族复兴的建设伟业,这是一种光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理想。把国家梦和个人梦,把这种光荣与梦想应该尽可能地协调起来、统一起来。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夏春涛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