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2013年03月18日08: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勤奋、实干”是这五人工作表现中的共性,他们都是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凭着突出政绩和良好口碑,逐渐成长为国家领导人。

在这五个人中,杨晶是唯一的少数民族——蒙古族。在他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的五年时间,内蒙古经济增速连续保持全国前列,调整经济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中国北方生态屏障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民委工作,他提出“民族团结像空气一样宝贵”,大家都应该倍加珍惜和维护民族大团结。

常万全在任总装备部部长期间,曾经四次作为载人航天工程任务总指挥。正是在他的具体组织下,伴随着那一声声坚定有力的“出发”命令,中国神舟七号、天宫一号、神舟八号和神舟九号先后飞向太空。

杨洁篪曾说:“外交官反应要快,但主要是后天勤奋。”在出任外长前,杨洁篪曾三度被派往美国工作,2000年至2004年担任中国驻美大使。2001年,中美发生撞机事件,杨洁篪曾在一日之内4次奔走于美国国务院、国会与中国驻美大使馆之间,表达中方立场,有力推动此事最终得到妥善处理。2007年4月杨洁篪出任外长后至今,出访足迹遍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郭声琨一向倡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做善成,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用人导向,力戒“空、虚、懒、假、骄、奢”,崇尚实干为荣。郭声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政期间,正值2009年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风暴,他以实干精神率五千万壮乡儿女迎难而上,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为龙头,掀起开放新热潮,实现了广西跨越式发展。

王勇在2008年9月因三鹿“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临危受命,出任质检总局局长。他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包括废除了实施7年的食品免检制度、在全国开展质量年活动等,并且提出“大质量工作机制”等。(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