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观图知两会:各具特色的“明星委员”两会笔记(组图)
2013年03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笔记

刚刚当选人大代表的马化腾感慨道,他的身后可能有两亿多网民,所以“要努力为网民和互联网行业发声!”小组讨论会上,总是抢着发言的马化腾习惯一边在笔记本上写几个字,一边用手指不时地滚动着手机屏幕。作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面对媒体一次次的采访,马化腾反复表示,希望把互联网发展列为重大的发展国策,由政府加大投资建设互联网宽带,将其看作和公路、铁路、机场、电网一样的基础设施。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的笔记

“教育公平”、“城镇化”、“环境污染”、“司法公正”,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不断出现在两会代表委员的笔记本上。 一位文艺界别的新委员看见记者拍摄笔记本,笑着说,大家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顶尖专业人才,通过思考、讨论、碰撞,正在努力学习履行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我们不只是带着耳朵来听会的。”他说。(图片和部分文字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